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党员管理>> 党员管理>>正文内容

归巢暖心 流动生辉——新街镇“四个一”活动抓实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1日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实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新街镇充分利用流动党员春节返乡有利时机,组织开展春节期间“四个一”活动,将流动党员聚起来,把教育培训抓起来,增强流动党员归属感,确保流动党员学习“不掉队”。

发放一份学习礼包。为每位流动党员发放一份“红色学习礼包”,内含党徽、《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资料,让流动党员自学有书籍、充电有内容,鼓励流动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

开展一次党性教育。组织返乡流动党员到新街镇党性教育馆进行现场学习,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和祖国的伟大成就,了解了新街镇的历史沿革以及特色工作,感受了本土红色文化以及孝文化,在接受党性教育、感悟红色精神的同时,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流动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性教育馆内,流动党员集体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有力的誓词,震撼人心,让大家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守初心担使命,牢记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举行一次座谈交流。召开流动党员和在外优秀人才座谈会,通过介绍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宣传家乡各项人才新政,鼓励流动党员返乡创业,积极引进外地的好技术好经验,为家乡发展献智出力。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畅谈家乡新变化,立足自身工作、学习等方面经验进行交流,围绕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共话家乡情缘,共谋乡村振兴。

(来源:新街镇 金诗松)


上一篇:广陵街道:召开流动党员学习交流座谈会暨流动党员管理专题培训会[ 02-07 ] 下一篇:铜城镇举行2024年春训班暨书记上党课[ 02-2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