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广陵街道田庄社区:书香话团圆 欢乐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1日  来源: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它标志着农历新年的首个月圆之夜,象征着阖家团圆,幸福美满,承载着丰厚的历史底蕴,凝聚着华夏民族独特的文化魅力。为了更好的弘扬这一传统民俗节日,激发儿童对民族文化的热爱,广陵街道田庄社区在东方豪庭小区党支部开展“书香话团圆 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社区的志愿者通过绘本,向小朋友们介绍元宵节的来历,带领他们朗诵元宵节相关的诗词歌赋,讲述元宵节背后的有趣故事,让小朋友们在欢乐的氛围里了解中华传统文化。随后工作人员拿出糯米粉,志愿者、居民们和小朋友们互相配合,分工合作,搓一搓、团一团,把祝福团进汤圆,献给最亲的家人,现场洋溢着浓厚的欢乐气息、其乐融融。制作完成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元宵下锅,待热腾腾、香喷喷的元宵出锅后,大家围在一起吃着自己亲手做的元宵,一同欢庆佳节。

通过开展此次元宵节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佳节祝愿,在活动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达到了增进邻里间交流理解的目的,营造出社区文明、喜庆、和谐的氛围,让大家充分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幸福和温暖。(焦堂静)


上一篇:“春季攻势”风正劲 奋楫扬帆再出发——市重点工程处召开2024…[ 02-21 ] 下一篇:千秋街道:召开千秋街道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4年春训班[ 02-2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