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新街镇:“三字诀”推动党员轮训开新局谋新篇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3日  来源:

为有效落实开展农村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要求,近日,新街镇2024年党员干部集中轮训班在镇乡村党校按期举行,以“早”“准”“活”三字诀,让党员轮训“别开生面”,为农村党员“充电蓄能”。

“早”字开新局,提神振气。近年来,新街镇一直秉承“早谋划、早开训”原则,坚持谋划在前、落实争先,将党员轮训班设置在春节与元宵节期间,旨在让更多党员在休息之余可以及时“充电”。同时,以“新春第一训”为节后党员干部提神振气,努力营造“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氛围,动员全镇党员干部实干为先,只争朝夕,奋力谱写新街发展新篇章。

“准”字来发力,入脑入心。轮训班推行“点单式”课程服务,针对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党员等不同群体设置精准课程进行个性化服务,提升党员学习兴趣,增强学习效果。除夕前夕,举办流动党员座谈会,就流动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流程、党组织管理责任等开展培训,不断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成立9支先锋助学团,定期为年老体弱党员、离退休党员上门送学,传递党的政策和关怀;针对农村党员,邀请专家授课,解读中央一号文件,谋划村级集体经济增收路径、培训基层党建工作实务等知识。

“活”字求突破,提质增效。为激发党员学习动力,新街镇着力在培训形式上求突破。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育培训,共产党员网、安徽省先锋网等平台精选党课打造“榜样课堂”“政策课堂”,线下到镇党性教育馆、金集镇马塘村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并组织开展“提升能力强素质 固本强基练内功”——乡村振兴“头雁方阵”大练兵活动,“技能课堂”成效显著。

(天长市新街镇 汪雯雯)


上一篇:石梁镇:上好“新春第一课” 警示教育“敲警钟”[ 02-23 ] 下一篇:郑集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诗词庆元宵 巧手做花…[ 02-2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