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美好仁和>>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包汤圆猜灯谜 欢欢喜喜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来源: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仁和集镇开展2024年“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通过包汤圆、猜灯谜等形式,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浓节日氛围。

2月23日上午,仁和集镇综合文化站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妇联、老年大学和社工站在芦龙社区开展2024年“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与习俗,并分享了制作汤圆的方法和步骤,随后大家一齐动手制作汤圆,揉面、包馅、搓压,不一会工夫,一颗颗圆润饱满的汤圆在谈笑间落入盘中,将汤圆煮熟之后,大家立即为养老服务站的老人们送去,虽然外面天气寒冷,但老人们吃着热气腾腾的汤圆,暖在心里,甜在脸上。在有奖猜灯谜环节,大家踊跃参与,谜语内容既有传统文化知识,也有科普知识,不仅考验了大家的智慧,还增添了趣味性,大家拿着猜中的小奖品,喜笑颜开,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此次活动以元宵节包汤圆、猜灯谜的习俗形式让社区居民们体会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提高了文化素养,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仁和集镇 张光静)


上一篇:仁和集镇第一届无烟党政机关宣传作品征集大赛圆满完成[ 02-19 ] 下一篇:仁和集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信用升级再出发[ 02-2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