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美好仁和>>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信用升级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来源:

自党建引领信用村工作落地以来,仁和集镇以党建带群建,推进信用体系与农村发展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厚德芦龙、博爱雷庄等特色品牌,让美丽乡村建设焕发新活力。

一支队伍,强化结果运用。联合银行从业者、金融专干及返乡毕业大学生等骨干,成立党建引领信用村金融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在全村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系列活动,包含政策宣讲、金融供需对接会、信用积分兑换等内容,促进党建引领信用村信用评级结果运用,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人人争当信用户的良好氛围。

一张网络,兜底群众难题。针对信用户办事难、生活难等问题,制定了信用户帮扶制度,设立了信用户快速办事渠道,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当信用户生产生活出现困难时,金融专干上门为信用户办理信用贷款,无需任何抵押,凭借信用评级就能获批一定额度的信用贷款,全镇用一张网络兜起信用户的生计。

一张名片,擦亮信用品牌。紧盯党建引领,着力打造特色品牌,成立全市第一家农村公益协会——博爱雷庄公益协会,协会采取信用户抱团取暖的方式,每年组织会员进行捐款,用爱温暖身边每一个人。目前,协会已帮助解决全镇群众各项难题20余件,累计捐款超100万元,公益协会已经成为仁和集镇一张闪亮的党建品牌。

(仁和集镇 徐礼宾)


上一篇:仁和集镇:包汤圆猜灯谜 欢欢喜喜过大年 [ 02-27 ] 下一篇:仁和集镇:开展志愿服务“三送” 托起老人夕阳红[ 02-2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