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美好仁和>>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开展志愿服务“三送” 托起老人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  来源: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进一步营造“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提升辖区老年人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仁和集镇聚焦老人实际需求,以完善“中心+服务站+居家”养老模式为基础,拓宽为老服务“半径”,延伸养老服务“触角”,开展志愿服务“三送”,切实托起广大老年人的幸福“夕阳红”。

龙腾新气象,元宵送欢乐。芦龙社区养老服务站组织开展包汤圆、猜灯谜庆元宵活动。活动现场,“紫丁香社工站”志愿者为老人们包汤圆煮汤圆,大家围坐在一起,把一个个软糯香甜的汤圆吃进嘴里,暖在身上,甜进心里。为增进节日氛围,工作人员还准备了一系列漂亮的花灯灯谜,引起了在场老人们的极大兴趣,大家纷纷开动脑筋,互相讨论,争相猜中更多的灯谜。“刚过完年孩子就出门上班了,本来有点小失落,没想到社区组织这么丰富的活动,猜着有趣的灯谜,吃着热乎的元宵,真是开心又暖胃,这个元宵节真的很有趣!”李奶奶感慨道。

情暖老人心,义诊送健康。为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观念,倡导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南尖回民村养老服务站开展“科普义诊送温暖,健康快乐迎新春”活动。活动中,医护人员耐心地为每一位老人检查身体健康状况,认真解答老人提出的各种疑问,同时围绕膳食健康、合理饮食、慢性病预防等方面详细地为老人进行科普讲解,引导老人养成的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广大老年群体对健康生活的认识。

居家“不打烊” ,入户送温暖。对腿脚不便、居家养老的独居、高龄、空巢等困难老人群体,仁和集镇引进专业服务机构,“因人制宜”“因地制宜”为不同老人匹配不同的居家上门服务项目,为独居老人提供探视关爱、健康管理、上门送餐、上门理发等社会支持服务,解决老人的“衣食住行医”等问题,做实“为老服务深度”,提升“为老服务温度”,让老人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归属感。

不想做饭了,社区老年食堂吃得安心;平日空闲,到社区养老服务站,阅读、娱乐休闲设施一应俱全;甚至还可以上门来理发的……越来越多的老人喜欢上了家门口的“养老乐园”。

(仁和集镇 张玲玲)


上一篇:仁和集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信用升级再出发[ 02-27 ] 下一篇: 仁和集镇: 龙行龘龘 共“童”前行[ 02-2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