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美好仁和>>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 龙行龘龘 共“童”前行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  来源:

龙年已至,为扎实在新一年里做好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在仁和集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仁和集镇未保站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工站、妇联等部门开展了一系列关爱儿童活动。

慰问送温暖,牵手暖童心。各位农村留守儿童牵手人在为农村留守儿童们上门送上慰问金及新春祝福。落实牵手行动“两讲一送”要求,给留守儿童讲法律法规,讲安全知识,送关爱服务。在此次走访中,牵手人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让孩子们在冬日里感受到了政府部门真切的关心爱护。

欢喜庆新春,龙灯耀龙年。仁和集镇组织亲子做灯笼贴年画活动,活动吸引了许多小朋友的参与,他们都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了活动现场。活动现场桌子上摆放着各种颜色丰富多样的制作材料、剪刀和胶水。小朋友们在各自的工作台前,迫不及待地开始制作自己的年画和灯笼。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盏盏漂亮的龙年年画和灯笼呈现在大家眼前,孩子们互相分享自己的作品,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法律润童心,平安护成长。此次亲子活动中,镇司法所、平安办还向小朋友们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通过观看视频、讲解宣传册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生活中可能面对的风险,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懂得提高自身应对危险因素的能力。加深了他们对相关法律的认识和了解,有助于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仁和集镇 李畅)


上一篇:仁和集镇:开展志愿服务“三送” 托起老人夕阳红[ 02-29 ] 下一篇:仁和集镇妇联: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 02-2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