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中国组织人事报》安徽天长:助推党员冬春训学有所获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  来源:

近日,安徽省天长市仁和集镇流动党员胡清梅准备扩大自己的电商业务,“过年在家时,我参加了镇上的培训班,老师不仅讲理论还教我们如何做农业电商,提供了不少新想法。”

近些年来,结合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天长市聚焦名师严选、名课严甄,通过“擂台式”比武招师、“点单式”课程遴选、“跟踪式”评估反馈等方式,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联合开展“千名讲师”擂台比选活动,组织市镇领导干部、农村致富带头人、省市“两优一先”代表等人,根据专业领域、个人特长进行擂台比武,比思路、谈发展、谋出路。由党校专家、高级讲师、金牌讲解员、党员代表等十余名专业人士担任评审,设置“初赛比台风、复赛比专业、决赛比思维”的三级选拔模式,最终招录金、银、铜牌讲师,另储备潜力讲师20名。

将每次擂台赛入选的讲师课程,按照不同主题划分成党性教育、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七大类,编制《天长名师优课录》,为全市党员教育培训提供优质课程资源。为农村党员冬春训特别邀请农业技术专家、致富能手补充定制病虫害防治、农村电商等乡村课堂套餐,提供精准点单式培训。

各镇(街)根据教学需求,向市委组织部“点单”,市委党校“接单”并统筹安排,派单给授课讲师,实现从过去“大锅乱炖式”排课到“量体裁衣式”选课转变。完成课程订单后,市委党校通过问卷调查、学员打分等方式了解关于课程设置、授课内容、培训效果等反馈情况,收集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授课讲师,优化教学方式和内容,满足党员多元化培训学习需求,提升培训质效。

(来源:天组 宋震 卫潘婷 )


上一篇:天长市:远教文化广场搭建乡村振兴“红色加油站”[ 02-29 ] 下一篇:天长市:巧用“三道加法”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03-0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