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广陵街道天宝社区:党建引领学雷锋 志愿服务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2日  来源:

近日,为切实提高居民对电动车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1日下午,天宝社区党总支、天宝社区团支部联合天长市第一小学在香樟苑小区党群服务站内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党建引领学雷锋 志愿服务树新风”的消防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天宝社区党员志愿者和学生们身着志愿者服装,手拿宣传资料,提醒居民电动车应停放在规定地点,不能停放在单元楼道内,更不能乱拉电线随意充电;给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鼓励大家监督身边存在的不规范停车行为。同时还为大家讲解“电瓶车充电安全知识”,提醒大家注意日常用电安全,增强公共安全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随着电动车的普及,充电安全问题日益凸显,此次宣传无疑为大家敲响了警钟,增强了大家的防范意识。

志愿者们还组织学生及参与活动的居民在小区内各个区域规范整理了违规乱放的电动车,并对停放区进行了统一整治,同时引导骑行者将电动车摆放到停放区域,同时检查小区内是否存在违规飞线、楼道充电等安全隐患,一旦发现,立即进行劝阻和纠正,确保小区的用电安全。

通过本次学雷锋日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安全规范使用电动车的消防安全意识,规范了电动车充电停放的消防安全问题,有效提高了辖区电动车停放场所的消防安全,为预防和遏制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夯实了基础。


上一篇:广陵街道:全民“悦读”为“书香广陵”添新彩[ 03-02 ] 下一篇:广陵街道田庄社区:巧手慧心绽芳华 “针”情满满庆三八[ 03-0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