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秦栏>>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秦栏镇团委:春“锋”送暖 与爱同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来源:

雷锋,一个平凡却闪耀的名字,他的事迹传承为一种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也影响着和平年代的每一个青年,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致敬时代先锋,秦栏镇团委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让雷锋精神在平凡的生活中传承下去。

3月3日一大早,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村里的敬老院中,以“雷锋”的名义持续书写“春天般温暖”的故事。他们耐心细致询问他们的饮食起居,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嘱咐老人们要多注意休息,放松心情,保持好的精神状态。一句句温馨的话语、一声声贴心的问候,让老人们倍感温暖。青年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们整理衣物、打扫卫生,给他们讲解安全用火用电常识,体贴入微的关怀使老人们非常感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还邀请了医生志愿者为老人们提供免费的听心率、测血压服务,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医疗保健知识,耐心地向老人们宣传健康保健知识,提醒老人们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多加强锻炼,提前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引导大家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通过此次活动,让老人们体会到了社会的温暖,进一步提高了老人们的健康意识,也通过此次敬老院之行,加深了青年志愿者们对新时代践行雷锋精神的认识与理解,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来源:秦栏镇  刘静)


上一篇:秦栏镇2024年度党员干部春训班开班[ 02-27 ] 下一篇:秦栏镇妇联携手省妇女创业发展项目企业开展“三八”妇女节集中…[ 03-0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