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美好仁和>>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消防知识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全面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自护逃生能力,近日,仁和集镇未成年人保护站联合应急办、消防所走进芦龙幼儿园,采取“理论+实战”授课形式,为师生们送上“消防安全第一课”。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结合校园火灾特点,用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师生们讲解了如何避免发生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在火场如何逃生自救、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常识。随后根据幼儿园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应急逃生演练,并设置“火灾”场景,组织师生实操体验,让师生真正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让师生们掌握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为打造平安校园和谐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仁和集镇 孙奇)


上一篇:仁和集镇:健康听力,幸福人生[ 03-06 ] 下一篇:仁和集镇:学雷锋促文明 精彩人生与法同行[ 03-0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