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美好仁和>>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健康听力,幸福人生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来源:

今年3月3日是第25次全国爱耳日,本次全国爱耳日的主题是“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围绕这一主题,我镇残联根据上级残联的文件通知精神,结合仁和集镇实际情况,广泛深入地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王桥村举办了“爱耳护耳”的健康知识讲座,辖区居民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上,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爱耳日”宣传教育日的由来,并由浅入深地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听力残疾的预防、发现、治疗及康复的相关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向辖区居民阐述了爱耳护耳的重要性。同时,还提醒大家在生活中要注意合理饮食,戒烟、少饮酒;忌掏挖耳朵等。

南尖回民村开展以“科技助听,共享生活”为主题的义诊活动。活动中,医务人员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了引起听力下降的主要原因和预防耳聋等方面的知识,提高居民对听力健康的关注意识,掌握基本耳科保健知识和技能。同时还提醒居民,对有听力障碍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报告,有问题尽早到医院进行检查,已有听力障碍者,应佩戴助听器。

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居民学到了健康用耳的知识,还提高了他们爱耳的意识。居民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注意保护听力,做到爱耳护耳。

(仁和集镇 张玲玲)


上一篇:天长市仁和集镇:“三个课堂”赋能党员干部冬训春训见行见效[ 03-06 ] 下一篇:仁和集镇:消防知识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03-0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