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美好仁和>>正文内容

天长市仁和集镇:“三个课堂”赋能党员干部冬训春训见行见效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来源:

天长市仁和集镇把党员干部冬训春训作为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的有力抓手,聚焦从理论素养、专项技能、为民初心三个方面“赋能”,确保党员冬训春训见行见效。

“理论课堂”赋能,加强党性修养。精心设置课程。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修课”,根据镇村重点工作内容以及党员干部素质能力“短板”,定向制定冬训春训方案,设置征兵政策解读、乡村振兴、新时代信访工作等10余项课程,并邀请各领域的专家进行专题授课,确保学习质量在线。发放学习“干货”。线下集中课堂分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籍400余册。制发与课程相配套的学习资料“电子锦囊”,使党员干部随时随地“云端”畅享各类学习资源,2023年以来,仁和集镇党员干部参训党员达1000余人。

“自学课堂”赋能,提升专项技能。拓宽教学渠道。在全镇主体培训班之外打通多维教学方式,以镇线下远程教育播放站点、仁爱之花志愿宣讲站设置的观影分享会、志愿宣讲团等组织的各项学习为“自学课堂”,督促党员干部充分运用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进行自选课程,并结合本职工作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提升党员参学热情。截至目前,仁和集镇党员干部在线教育参学率达80%。开展技能演示。盘活”土专家,用好“田秀才”,组织党员干部队伍中的“土专家”与“田秀才”深入田间地头为当地农户展示自主学习的蔬菜种植、水产养殖等最新技术,聚力带动更多农民成长为“新农人”,更好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截至目前,开展技能演示类活动10余次,收益农户达500余户。

“实践课堂”赋能,践行为民初心。聚焦作用发挥。引导党员干部以将冬训课堂所学转化为工作实效,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点亮微心愿”等活动,引导党员积极参与道路值守、普法宣传、扫除冰雪、夜间巡逻等各项工作400余人次,全力为辖区群众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将党员服务送到辖区群众的“心坎上”。解决急难愁盼,督促党员认真践行联系服务群众若干规定,多渠道服务群众,采取“板凳会”、居民夜话、居民议事群、走访慰问等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共计解决民生实事200余件,切实以党员干部的为民初心换取辖区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的提升。

(仁和集镇 沈惠美)

 

上一篇:仁和小学党支部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党员志愿服…[ 03-06 ] 下一篇:仁和集镇:健康听力,幸福人生[ 03-0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