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全市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暨3月份市委常委碰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来源:

3月3日至3月4日,我市召开全市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暨3月份市委常委碰头会,盘点全市一年来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找出当前问题、找准发展方向,并对全市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提出思路和部署。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贺家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握“开门大吉”的好势头,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借势而进,以龙马精神、谋项目早起之势,大干快上,锐意进取,谱写“鱼跃龙门”新篇章。市领导杜永冰、张宏生、卢金堂、阚绪瑞,滁州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吕传华等出席会议。

在3月3日至3月4日上午的巡回检查阶段,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冶山镇、金牛湖新区、郑集镇、新街镇、汊涧镇、张铺镇、大通镇、铜城镇、杨村镇、永丰镇、现代农业产业园、万寿镇、仁和集镇、秦栏镇、金集镇、滁州高新区、石梁镇,实地检查了创响复合管道、中铁科创园二期、郑集镇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嘉美乐礼品、晶诺新材料、芯脉光电、康德新复合材料、明玻玻璃、今麦郎、张铺镇移创产业园项目、盈通人造草坪、天大石化、金盾新材料、龙岗红色古镇旅游项目、耐润新材料、乾瑞新材料、安密机械、天发铝业、中储粮仓储、兆隆纸业、树佳新材料、科力新材料、树科电子、大发科技、乐源牧业万头奶牛养殖场建设项目、腾建节能装备、金磁电子、众鑫科技、阿斯通电气、鑫铂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康弘精特管材、水烟壶展览馆等32个项目点,通过实地观摩,在全市上下进一步营造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看的浓厚氛围。每到一处,贺家平等都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项目建设推进、企业生产经营、市场订单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争分夺秒把项目往前推、把进度往前赶,加快把企业做大做强,助力形成良好产业生态。一天半的巡回检查,通过看大项目比牵动力、看新项目比增长力、看高科技项目比创新力,也使各镇各部门在比较中找到了差距,在交流中拓宽了思路。

在3月4日召开的现场会上,贺家平对此次巡回检查的总体情况作了细致点评。他指出:“三看三比” 通过现场比、现场看,让大家“动”了起来、“拼”了起来、“卷”了起来,32个项目,在建7个、投产21个、竣工4个,都是大家精挑细选的,各个园区现场到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竞相发展的态势更加喜人,你追我赶的形势愈加激烈。过去一年,我市新签约亿元项目65个,完成年度任务的108%,新投产亿元以上项目48个,“三新”项目以及5亿元以上项目数均居滁州第一,实施省重点项目208个,新开工62个,新竣工39个,开、竣工率均居滁州第一。通过这次项目巡检,看到了后劲和底气,也看出了短板和不足,大项目、好项目不多,抢项目、抓项目的拼劲不强等问题不容忽视。

就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贺家平强调:要拿出龙争虎斗的气势,争抢项目。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是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引擎,项目招引一刻不能停,要争分夺秒,积极“走出去”“请进来”,持续跟进、紧盯不放。要瞄准方向,紧盯头部企业、龙头企业、重点产业,招准项目、好项目、新项目。要创新打法,注重方法策略,精准分析投资者和企业家的心理需求,发挥商会平台作用,主动拜访、寻找资源;要展现龙腾虎跃的干劲,快推项目。牢固树立抓招商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落地的理念,更好把招商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要顶格推进、主动推进、合力推进,对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实行清单闭环管理,提供“全程式、跟踪式、保姆式”服务,不断提高项目转化率和资金到位率;要保持生龙活虎的状态,服务项目。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持续不断改善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真正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

就3月份重点工作,贺家平强调:各镇街、市直各单位要抓好重要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备战滁州市二季度“三看三比”、抓好企业帮扶、抓好民生保障、抓好安全稳定、抓好生态环保、抓好乡村振兴、抓好各项考核等九个方面全面抓好全市各项重点工作。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国敏通报了全市信访维稳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飞通报了全市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副书记阚绪瑞通报了民生呼应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对政府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一篇:《共产党员网》安徽省天长市:点亮“三盏灯” 推动“学习身边…[ 03-05 ] 下一篇:天长市:“四步走”推进“红领认证” 铸造高水平非公党务工作…[ 03-0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