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天长市:“四步走”推进“红领认证” 铸造高水平非公党务工作者队伍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来源:

近年来,滁州天长市通过统一部署、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督促落实等举措,积极推动党建工作师和党建指导师“红领认证”工作,锻造一支党性观念强、党建业务强、工作业绩优、作用发挥好的党务工作者队伍,不断提升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高起点,强部署,让“红领认证”动起来。谋划部署在前。按照省委、市委文件要求,制发专项工作通知,组织各党(工)委系统学习两新党建工作师专业能力评价和两新党建指导师从业资质评定相关规定,有序组织做好“红领认证”前期准备工作。标准树立在前。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按照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党务工作、熟悉群众工作、服务基层真诚、品行作风优良的标准,把好入口关。全面摸底在前。严格对照标准条件,组织各党(工)委深入所辖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全面摸清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现状,共筛选出符合参考条件人员159名。

广宣传,齐推进,让“红领认证”实起来。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发挥“天长发布”微信公众号、天长先锋网等平台传播速度快、受众面广、互动性强的优势,转发《安徽省2023年度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红领”认证考试公告》等信息,宣传党务“红领”教学培训、考察观摩、激励关怀等相关政策,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突出重点动员。针对经验丰富但对考试有疑虑的两新党建工作师和两新党建指导师,通过微信联系、电话沟通、实地走访等方式,拆分政策要求、细化考试内容,逐人逐项打消考试顾虑,确保应考尽考。贴心指导报名。根据网站报名要求,整理报名流程及所需材料,下发工作提示单,第一时间做好党建工作师、党建指导师的“红领”认证考试报名工作,共有48名党建工作师、80名党建指导师报名成功。

搭平台,促学习,让“红领认证”优起来。做好考前辅导。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政策文件、利企惠企政策等四个方面38项考试大纲内容,组织参加考试的48名党建工作师和1名党建指导师,通过线上模拟、一对一辅导、观看在线视频、集中讨论等多种方式,全力以赴做好备考准备。做好服务保障。详细讲解考试操作规范和流程,做好交通引导、应急管理、考前提示等工作,确保考生考试顺畅。

严审核,把好关,让“红领认证”紧起来。细化审核程序。通过统一下发信息审核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报名的党建工作师和党建指导师,逐人开展报考审核、审核复核、综合评审等工作,重点审核党建指导师是否与原工作单位脱钩、党建工作师工作实绩等方面,坚决取消不符合条件的人员资格,共有25人被取消报考资格。接受社会监督。采取张贴认证结果和网站公布名单等方法进行多渠道、多方位公示,开设24小时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全面提高“红领认证”工作的公平性和公正性。实行动态管理。建立“红领”资格年检制度,对已持证上岗的党务红领每年进行一次专项年检,年检合格的发放相应津贴;年检不符合现任等级要求的,不发放相应津贴,同时取消或降低其资格证书等级,确保“红领”人才“能上能下”“能出能进”。

(来源:天组 杜钰)


上一篇:全市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暨3月份市委常委碰头…[ 03-07 ] 下一篇: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同柱来天长调研综合医改工作并召开座…[ 03-0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