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大通>> 美好大通>>正文内容

连塘村:用行动传递爱心与温暖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2日  来源:连塘村 刘萍萍

为了弘扬“榜样 8”精神,1月12日,连塘村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热心的志愿者们带着满满的爱心和关怀,为村里的残疾人和农村环境卫生提供了帮助和服务。

首先志愿者们来到了残疾人胡志高的家中。胡志高肢体一级残疾,日常的打扫对他来说成了一项艰巨的任务。志愿者们毫不犹豫地拿起了扫帚和抹布,他们先从卧室开始,小心地将床铺整理平整,然后仔细地擦拭着窗户和窗台,让阳光可以更加明亮地照进房间,他们认真地清扫着地面,将每一个角落都打扫得干干净净。他们还细心地擦拭了家具和电器,让整个房间焕然一新。看着焕然一新的房间,胡志高的脸上露出了感激的笑容。

胡志高拉着志愿者的手久久不愿放开,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说:“我的身体不方便,经常受到大家的关心和帮助,你们的鼓励让我更加有信心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你们的关心和尊重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包容,你们不计回报地为我提供帮助,我非常感动。”打扫完胡志高的家,志愿者在村部周围展开了垃圾清理活动。他们不怕苦不怕累,认真清理路面、绿化带等区域的烟头、塑料袋等垃圾,并在捡拾清理过程中向来往村民宣传,希望大家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提高环保意识,他们将村庄的道路和公共区域打扫得整洁有序。

在整个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付出了汗水,更传递了爱心与关怀。用实际行动告诉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他们并不孤单,社会上有许多人愿意帮助他们,传递温暖和正能量。

志愿者陈正宝说:“志愿服务让我更加了解社会的需求和问题,我对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看到自己的努力能够给他人带来帮助和改变,我感到无比的快乐,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价值。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残疾人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也让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快乐。许多村民表示,下次也想参与这样的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服务是一种无私奉献的行为,它不仅能够帮助他人,也能够让自己收获成长和感动。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来,用自己的行动为社会带来更多的美好和改变。


上一篇:大通镇:睦邻助老情 服务零距离[ 03-01 ] 下一篇:凝聚巾帼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大通镇 助农采摘巾帼志愿活动[ 03-2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