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美好仁和>>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来源:

为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3月15日,仁和司法所联合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将消费维权咨询服务台设置在镇各个超市和农贸市场附近,工作人员向经营者和往来购物的群众提供消费维权咨询、分发消费者维权宣传手册,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方面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防范网络消费陷阱,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提高识假辨假的意识和能力,遇到消费纠纷及时拨打12315热线。引导经营者合法经营、诚信经营,自觉维护消费者权益,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此次活动共解答消费维权咨询30余人,分发宣传手册200余份,普及了消费者维权法律知识,提高了消费者的依法维权意识。有利于引导居民理性消费,提振消费信心,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仁和司法所 张学琴)


上一篇:“仁”人同植新绿  共建“和”美家园 ——仁和集镇开展2024年…[ 03-13 ] 下一篇:仁和集镇:开展职业健康督查指导工作[ 03-1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