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广陵街道>> 美好广陵街道>>正文内容

广陵街道:交通安全劝导站 筑起农村“平安路”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来源: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社会化进程,将交通安全管理和宣传的触角向广大农村地区延伸,助力“四好农村路”建设,去年以来,天长市广陵街道在辖区内推进交通安全劝导服务站建设,实施交通安全常态化治理,在道路事故预防、交通安全宣传、违法行为劝导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打通了服务群众安全出行“最后一公里”。

交通事故“猛于虎”,安全责任大于天。近年来,因农村地区道路交通设施不完善、地形复杂、管理力量和农民群众安全意识相对薄弱等短板,日益成为影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因素。去年12月,该街道分别在祝涧村、长亭村与县乡干道的交叉处,分别设置了2处制式交通安全劝导站,旨在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排查和处置道路安全隐患、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劝导站采取值班员卡口劝导、面对面教育以及“大喇叭”宣传等相结合方式,让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入心入脑,并发挥劝导员“村熟、路熟、人熟”等优势,让劝导工作更加贴近百姓、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确保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劝导工作走进“寻常百姓家”。此外,为了提高劝导服务质量,服务站还配备了打气筒、工具箱、医药箱、方便袋等实用工具,方便过路的群众使用。

“‘群众劝导群众、群众服务群众’的模式,延伸了农村交通安全触角,蹲点守候、定点拦截、教育劝导,将交通违法和安全隐患消除在出村和上路之前,全力消除了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隐患。”天长市广陵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树兵表示,受聘的劝导员经过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参加劝导工作,实行每天至少上岗4小时,在早、晚、节假日以及恶劣天气等重点时段,开展农用车、摩托车、面包车、电动三轮车等违法行为的劝导,做到“发现一起、劝导一起,纠正一起”,劝导当事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交通习惯,给辖区农民群众出行带来安全感、幸福感。(刘世军 张天明)


上一篇:广陵街道:发挥委员职能 助力信访化解[ 03-13 ] 下一篇:广陵街道:法律援助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03-1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