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广陵街道>> 美好广陵街道>>正文内容

广陵街道:法律援助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来源:

为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对法律援助服务工作的知晓率,努力使尊法、守法、用法在辖区内蔚然成风。近年来,天长市广陵街道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精准发力,持续提升居民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全力做好法律援助服务工作,着力打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服务品牌。

“我虽然经历了一次失败的婚姻,也曾陷入人生的低谷,但法律援助让我重新开启了另外一扇通往崭新生活的希望之门。”不久前,该街道法律援助服务站受理了一起请求解除婚姻关系的援助申请,街道法律援助服务站指派王明森律师为其提供服务。王律师在接受案件指派后,对案情做了进一步的详细了解,并针对当事人提供的证据,进行了认真、仔细地搜集、整理,为开庭前做充分的准备。

“丁律师,我想咨询一下,我们是外地人,在天长买了一套二手房,但是房东总是有多种借口不协助我们办理房产证,小孩就要上学了,这怎么办呢?”“王律师,丈夫家暴,既不出孩子的抚养费,也毫无家庭责任感。我要求离婚,应该怎么办?”……近年来,该街道直击居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健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机制,得到了居民群众充分认可。针对辖区居民们提出的问题多种多样,涉及婚姻家庭、经济纠纷、工伤处理等等,该街道法律援助服务站指派专业领域法律顾问为居民提供“一对一”服务,并根据当事人提供的相关材料,耐心地一一解答并给出专业性参考意见。与此同时,该街道还组建了普法宣传微信群,将贴近居民生活的实际案例微信群,方便居民群众参考学习,引导居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用法。

“下一步,广陵街道将进一步拓展法律援助覆盖面,为居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特别是要为妇女儿童、残疾人、退役军人等困难群体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真正做到‘有困必帮,有诉必援’,把法律援助惠民工程落到实处,让法治思维深入人心,形成‘尊法、守法、护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该街道法律援助服务站负责人、广陵司法所所长李军说。(刘世军 王国林)


上一篇:广陵街道:交通安全劝导站 筑起农村“平安路”[ 03-18 ] 下一篇:广陵街道:做好民生“微实事” 架起选民“暖心桥”[ 03-2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