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汊涧镇:“三八”妇女维权月 护航“她”权益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来源:

春风暖意浓,普法正当时。为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的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不断增强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主动性,在推进法治天长、平安汊涧建设中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促进家庭平安幸福、社会和谐稳定,近期,汊涧镇妇联依托“三八”妇女维权月,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推动维权服务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

广覆盖多层次,普法宣传有力度

维权月期间,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法律咨询解答、讲座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以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为重点,同时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就婚姻纠纷、性骚扰、赡养继承、家庭暴力、劳务工作等日常生活中女性经常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为妇女同胞们介绍了合法有效的维权途径,引导大家在职场和家庭中受到不公平待遇时要学会勇敢保护自己,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积极引导妇女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零距离唠家常,矛盾调处接地气

开展走访排查,重点围绕农村常见的婚恋情感纠纷、子女抚养纠纷、继承纠纷、相邻权纠纷、土地承包纠纷等问题,结合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例,用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并就女同胞生活中遇到的法律困惑与之进行亲切交流,用心倾听妇女群众心声和诉求,将矛盾风险隐患化解在一线。

办实事解难题,关爱帮扶惠民生

关注关心陷入困境的妇女儿童和家庭,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做到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结合实际,提供科学、多元、精准的困难救助和维权服务。积极推动落实传递温暖送关爱工作,在与走访对象谈话中了解她们的生活状况和家庭情况,倾听困难妇女群众的诉求和感受,对她们进行心理疏导,鼓励她们勇敢面对困难,坚定生活信心,向她们宣传各项惠民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困难妇女申请救助。

下一步,汊涧镇妇联将继续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科学、多元、精准的维权服务和关爱帮扶,不断增强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提高她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为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来源:汊涧镇  崇静)


上一篇:秦栏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文化中心项目[ 03-20 ] 下一篇:金集镇关工委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会[ 03-20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