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干部人才>> 人才天地>>正文内容

天长成功签约两位院士!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来源:

为深入落实“人才兴皖”工程和系列活动部署,推深做实新时代“满天星”人才计划,进一步拓宽与高校院所产学研合作,加强人才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近日,我市成功引入南京邮电大学岳东院士和德国皮特·萨赫逊院士两名,并正式签约院士工作站,为促进科技资源共享互融、高级人才共育互通奠定了基础。

岳东教授是南京邮电大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碳中和先进技术研究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因网络化系统优化控制及在智能电网应用研究方面做出了系统性、开拓性贡献,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研究成果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安徽天康集团已成功特聘岳东院士及团队共同建设院士工作站,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培养仪器仪表智能化、智能电网技术建设等实用性人才,建设研发平台,加大智能系统和天康产品集成,进一步合作拓展市场。

皮特·萨赫逊是德国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士,主要深耕于工业 4.0、智能智造等领域,是中国国际智能制造联盟的联合创始人,是牛津大学中国中心教授。他先后在联合国及其多个世界著名机构工作。2022年当选亚太人工智能协会会员,拥有独特的国际学术联系网络,接触风险项目和先进技术研究的机会,是政府、城市、公司、大学和其他组织的顾问,致力于学术界与工业界的相互转化与推广。日前,皮特院士已成功与普力斯特测控(天长)有限公司(中德合资企业)签约院士工作站,双方将进一步实施项目合作、延伸产业链、打开欧美市场,为我市解决高端仪器仪表智能化难题,在智能智造等研发项目提供相关理论技术方面的支持。

下一步,天长市将继续加大人才科技“双百工程”、政产学研“一镇一院”新模式合作力度,以科技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产学研合作项目为基础,助推天长市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杨村镇:立足三个坚持,做好乡土人才“三加法”[ 03-13 ] 下一篇:仁和集镇:市人才办到牧马湖集团进行惠企服务[ 03-2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