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广陵街道>>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广陵街道:“三新”举措打造“陵放心”服务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来源:

为持续打造“亭满意,天一流”服务环境,广陵街道以“三新”举措为抓手,以群众实际需求为着力点,不断激发基层服务治理新动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打造“陵放心”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推行“新”服务,“延时错时”不打烊。为破解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难题,广陵街道建立延时服务工作制度。工作日实行1小时延时服务,双休日实行周六值班,安排全科社工AB岗值班服务,确保有人在岗、有人办事,为居民群众提供办理高龄补贴、社保交纳等服务。今年以来,街道通过延时服务接待居民咨询400余人,及时呼应了居民实际需求,让办事居民“不白跑、不扑空”。

依托“新”窗口,“办不成事”解难题。安排业务骨干“坐诊”,专门受理和解决居民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以“四个现场”开展便民利民服务:现场登记群众反映情况、现场接待群众投诉、现场解答群众问题、现场提供帮办服务。聚焦“一老一小”、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为他们提供上门帮办、代办等服务,把暖心、贴心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自窗口设立以来,累计登记问题60余起,均已全部办结,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打造“新”品牌,“红色安居”办实事。推深做实“红色安居”主题服务,依托联合党委和入驻社区的10家社会组织,一月一主题,常态化开展“周末点单、暖心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红领代办、健康义诊、周末学堂、就业帮扶等品牌化服务,让社区、小区热闹起来、党群熟悉起来。创立志愿服务队,先后培育“与爱童行”“情暖夕阳”“点亮微心愿”等特色小区服务品牌,筹集善款50余万元,为困难群众送去组织温暖。

广陵街道通过做实“硬举措”提升“软实力”,对如何聚焦服务居民群众、找准治理小切口有了更多思路举措。下一步,街道将以小区党群服务阵地为依托,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优势,让居民群众感受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到服务为民“心中”的干劲和决心。


上一篇:广陵街道:召开集体经济工作会议[ 03-20 ] 下一篇:广陵街道开展“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03-2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