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广陵街道>>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广陵街道开展“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3日  来源:

3月22日,在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即将到来之际,广陵街道组织开展了结核病防治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旨在提高社区居民对结核病的认识和意识,促进健康知识的普及,共同努力终结结核病的流行,营造良好的结核病防治社会氛围。

当天上午,围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这一活动主题,街道卫健办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人流量较大的天发广场设置了宣传展台,向周边群众开展结核病知识普及、免费健康检测、健康咨询等。活动中,工作人员用心讲解肺结核的传播途径、症状特征和预防措施,从结核病的传播、感染后的危害到如何预防结核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宣传结核病防治免费政策及相关防治知识。期间,着重提醒大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出门戴口罩、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不要对着他人;若怀疑得了结核病,要及时到结核病防治专业机构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切实把结核病宣传活动落深落细,主题宣传得到辖区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结核病防治手册、宣传材料12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60人次,宣传活动提升了居民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科学防病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结核病防治氛围,对推动“健康天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管锦红 刘世军)


上一篇:广陵街道:“三新”举措打造“陵放心”服务[ 03-22 ] 下一篇:广陵街道:守住人间烟火味 拒绝油烟扰民心[ 03-2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