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石梁>> 美好石梁>>正文内容

石梁镇:科技护航水稻种植新模式促进群众丰产增收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来源:石梁镇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担粮。3月23日,天长市石梁镇开农事合作社,机声隆隆人头攒动,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放盘、添土、加种,通过一系列简单的操作,一块块铺满稻种的秧盘从育秧机械设备传送带中传出,摆放在平整的秧床上,合作社里一片繁忙的育秧场景。

该合作社理事长陈开峰开心地告诉朋友:“正常育秧都是从5月初开始,今年这么早育秧,在我们合作社还是头一次,还多亏是镇上派来的技术人员驻点指导,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弄。”

新春伊始,石梁镇引进水稻种植新模式——再生稻栽培技术,该种植模式在当地还不多见,可实现种一季收两次的目标,计划亩产超800公斤。在新模式引进初期,石梁镇镇长周以凯、分管领导陈金中亲自指挥该项新种植模式的生产运作,并强调必须做好技术指导同时安排镇农业技术推广站专门人员做好生产过程的跟踪服务与指导农技站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陈波同志全程负责跟进该种植模式的生产技术指导陈波同志根据再生稻的生长特点,从水稻选种、药剂拌种、保护地秧床面积准备、配方施肥以及移栽大田准备等技术要求,对水稻播种环节进行了现场综合技术指导。

2024年石梁镇安排再生稻种植在该镇孝庵村高标准农田改造区计划种植500亩,两个种植主体实施该新的种植模式,目前全镇高标准农田改造正在提速开展,确保这两个种植主体在4月10日左右插上秧苗并通过两个种植主体带动该项种植模式在全镇生根发芽,进而促进全镇群众丰产增收。

“在镇政府的关心和农技站科技人员的指导下,我有信心成功推广这种种植模式孝庵村种植主体负责人钟桂林信心满满地表示。

(来源:石梁镇  倪国祥 费小珊)


上一篇:石梁镇开展防校园欺凌专题教育活动[ 03-25 ] 下一篇:石梁镇:完善体育健身设施 提升群众体育文化自信[ 04-0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