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石梁>> 美好石梁>>正文内容

石梁镇开展防校园欺凌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来源:石梁镇

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在各地学校屡有发生。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欺凌预防教育工作,3月22日,石梁镇关工委联合镇社工站、司法所,在石梁九年制学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事件专题教育活动,旨在不断增强全校学生预防欺凌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活动围绕“什么是欺凌?为什么要反欺凌?”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分享。“校园欺凌”指发生在学生之间,蓄意或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的行为。这对受害者的伤害不可小视,受欺凌的学生除了在身体上和心灵上受到创伤外,还会在心理上留下阴影。

针对如何预防校园暴力,石梁镇法德志愿者倡议学生们做到“六要”一要勇于对校园暴力说“不”;二要和不良恶习说“再见”;三要做到一颗包容的心和勇于承认错误的态度;四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五要积极与老师、家长交流沟通;六要拒绝与校外不良青年来往。

此次主题讲座既是一堂严肃的法制教育课,又是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课,不仅提高了全校师生对校园欺凌行为的认知和防范能力,且强化了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受到了校方和学生家长的高度认可和赞誉。下一步,石梁镇将持续强化普法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采取有力防治措施,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为打造平安石梁、法治石梁夯实坚实的基础。

 

(来源:石梁镇 王磊 张慧 程小宁)


上一篇:石梁镇:扶残助残温暖人心 走访慰问传递关爱[ 03-25 ] 下一篇:石梁镇:科技护航水稻种植新模式促进群众丰产增收[ 03-2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