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新街镇:“三步走”奏响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前奏曲”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来源:

为大力宣传弘扬人人讲信用,户户争先进的和美风尚,新街镇聚焦党建引领、宣传发动,坚持高站位、深推进、“三步走”持续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宣传工作,不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坚持一个引领,筑牢宣传堡垒,推动宣传“走心”。为全面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镇成立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宣传工作专班,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会议,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宣传责任,跟踪进展实效,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专题培训会对村“两委”干部、网格员等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强化村级专班人员业务知识与水平。高效组织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宣传活动。

聚焦两个主题,奏响宣传强音,推动宣传“走细”。牢牢把握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紧紧围绕什么是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怎样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两个主题,以信用户能够享受什么样的实惠为抓手,紧贴群众需求、发掘形式灵活、内容丰富多样的宣传进村组活动,着力打通“党建+信用”宣传“最后一公里”,推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深入人心,努力营造家家知晓、户户参与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农户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解锁多种方式,提增宣传质效,推动宣传“走实”。一是见缝插针式地宣传,提热度。依托镇村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活动、人才乡贤培训活动,陆续在新街村、峰阳村文化广场公益集市活动、2024年新街镇农业生产春季培训班现场开展信用村志愿宣传活动3场,宣传员一刻钟“接地气”宣讲、邀请银行金融专家面对面讲解服务、一对一沟通交流,发放宣传手册、一封信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问题20余件,活动宣传覆盖面达6000人次。二是开展“课堂式”学习宣传,深度。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将宣传同基层党建工作相结合,开展镇级党建引领信用村专题培训2次,着力提升宣传质效。三是依托“党建+网格”,增广度。成立“镇+村+组”常态化走访宣传队伍,结合民生宣传、反电诈宣传等工作同频共振,并利用LED滚动电子屏、党务村务公开栏、村组微信群、村级大喇叭、巡逻车等“线上+线下”载体及时推送《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一封信》《和美积分获取方式》《评级结果激励措施》等惠民信息10余次,确保村民及时知晓信用状况、礼遇清单和享受方式,进一步扩大了政策宣传覆盖面。

下一步,新街镇将持续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走深走实,让信用村的声音传遍新街镇的每一户烟火人家,促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落地生花。

(来源:新街镇 汪国伟)


上一篇:秦栏镇:“三个坚持”加强年轻干部监督管理[ 03-25 ] 下一篇:新街镇: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增动能[ 03-2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