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金集>>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井亭村关工委:科普活动进社区,“点燃”孩子科技梦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来源:井亭村 赵娟

为进一步推进科普宣传教育工作,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倡导文明理念。近日,井亭村关工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井亭村科普宣传室开展“普知识,点梦想,育小小科学家”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卡通视频等形式为孩子们讲解电的来源和用电安全口诀等,引导孩子运用多种途径获取有关科学现象的秘密,解答孩子的一连串“为什么”,满足孩子的求知欲,孩子们既兴奋又有成就感。

此次科普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眼、脑相互配合能力,提高了思考能力和创造能力,培养了孩子们的逻辑思维,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到动脑的快乐。下一步,井亭村将持续开展组织类似的科普知识活动,让科普知识走进幼儿、走进家庭,提高辖区居民的科学素质,使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来源:井亭村 赵娟)


上一篇:芦柴村消防安全演练入驻企业[ 03-21 ] 下一篇:金集镇草西村:抢抓时间修渠忙[ 03-2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