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金集>>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金集镇草西村:抢抓时间修渠忙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来源:金集镇草西村 万晓玉

重民生、办实事。金集镇草西村党总支委员会为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助力乡村振兴,通过镇政府向市乡村振兴局申请渠道提升硬化项目工程。

农田灌溉用水是老百姓农业生产的重要命脉,解决农田用水问题至关重要。草西村地处高岗,属于典型的江淮丘陵地带,高低落差大,当地素有“三个七”著称,即“七级站提水,七十米扬程高度,七折水下田”,地块形态各异,给农业灌溉用水带来非常不便。草西村灌溉水渠全长约10.5公里,长期以来,年久失修,每到农忙季节抛、洒、漏十分严重,农田用水灌溉难以保证。近日,草西村吹响了“抢修渠道”的号角。由村党总支委员成员靠前指挥,带领项目施工队,抢抓有利时机,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清障、挖沟、清淤、施工,争取在芒种到来之前完成渠道硬化,确保渠道畅通和农田用水。

下一步,草西村将结合乡村振兴,紧盯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来源:金集镇草西村 万晓玉)


上一篇:井亭村关工委:科普活动进社区,“点燃”孩子科技梦[ 03-26 ] 下一篇:马塘村关工委集中学习《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 03-2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