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金集>>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益民村关工委开展“走进科普 体验科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来源:益民村 何长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奇心是人的天性,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为了培养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近日,益民村关工委组织开展“走进科普,体验科学”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亲身体验科学的奥秘,感受其中的乐趣。

活动伊始,益民村关工委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科普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有趣的科普器材,向孩子们介绍了一些有趣的科学现象。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看得聚精会神,一个个跃跃欲试。在孩子们最期待的动手体验环节,无论怎么转动都指向南北的司南、快速旋转能产生视错感的光学转盘、离心运动形成的神奇龙卷风……神奇的科学现象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引来孩子们的阵阵惊呼声!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文化生活,也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探索的无限兴趣,益民村关工委还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科学实践活动,积极营造关心、支持科普教育的良好氛围,为促进未成年人科学素质的不断提高贡献力量。

(来源:益民村 何长波)


上一篇:金集镇芦柴村:用“小网格”服务“大民生”[ 03-27 ] 下一篇:金集镇:“三个聚焦”抓实发展党员[ 03-2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