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广陵街道>>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广陵街道: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桥梁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增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年以来,天长市广陵街道结合退役士兵报到返乡的契机,积极推荐退役军人参加专场招聘会,帮助他们在新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助力实现辖区内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今年三月初,正值春季退伍季。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为辖区内退役军人积极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帮助退役军人实现“家门口”就业创业。利用退役军人返乡报到时机,收集拟就业退役军人诉求,想方设法为他们找路子、供信息、解难题,搭建了与街道规上企业就业服务桥梁。同时,各村(社区)服务站通过公众号宣传、微信群发等形式,让广大退役军人知晓市级层面的招聘信息。据悉,在2月份的“春风送岗”招聘活动中,招聘企业多为市里知名企业,涵盖多个行业和职位,提供的招聘就业岗位众多,提升了退役军人就业服务质量。同时,街道还采取线上推送政策、电话答疑解惑等方式,为符合条件的经营主体送上退役士兵自主创业税费优惠政策“礼包”,携手税务部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努力为退役军人自主创业纾困解难、保驾护航。

就业是民生之本,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则事关强军伟业和发展稳定大局。下一步,广陵街道还将持续关注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工作,通过开展各类专场招聘会和创业政策扶持,为用人单位招聘和退役军人择业搭建供需平台,进一步拓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助力退役军人在家门口稳定就业创业。


上一篇:广陵街道: “三度融合”增实效 暖心政策惠民生[ 03-28 ] 下一篇:广陵街道:“暖心民政”绘就“幸福底色”[ 04-0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