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郑集镇武装部:积极开展与军烈属“结对共建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7日  来源:

为积极推动军烈属签订结对共建协议,郑集镇武装部以“结对共建办实事”为主题,认真落实“五登门”“五必访”制度,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到军烈属的心坎上。

4月3日上午,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戴春青带领结对小组成员来到向阳社区,对军烈属进行回访。一行人来到78岁烈士遗属黄玉林家,与老人围坐一起聊家常。“最近身体还行,生活也不愁,真的要感谢政府,水泥路通到了我家门口,厕所也改造了。”黄老说着竖起了大拇指,赞不绝口。

这是自我镇开展关爱烈属、结对共建以来,为黄老办的两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去年3月,结对小组上门与黄老签订结对协议时得知,由于黄老家是单庄独户,生产队修水泥路并没有通到黄老家,正是这20多米的砂石路成为黄老一家的心病。结对小组了解情况后,积极协调镇公路部门,最终打通了尊崇烈属的最后20多米,去除了黄老一家的心病。

去年8月结对小组再次登门走访时,又得知黄老正在为家中上厕所不方便而犯愁。结对小组立马与镇环卫所协调,将黄老家旱厕纳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改造计划。当年9月底,黄老就用上了水冲式坐便器,还安装了电热水器,菜地里的无害化三瓮化粪池浇灌菜地也方便多了。

浓浓情意暖人心,关爱烈属显尊崇。通过办理一件件实事,拉近与烈属的距离,凸显对烈属的特别关爱,得到了烈属的充分认可,大大提升了烈属的幸福指数。接下来,郑集镇将继续做实关爱烈士、结对共建工作,着眼协调解决军烈属实际困难和问题,多为军烈属办实事上下功夫。

(来源:郑集镇 郑赞)


上一篇:仁和集镇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集中宣传月活动[ 04-07 ] 下一篇: 杨村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 04-0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