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万寿>>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万寿镇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7日  来源:

在第36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工作安排,根据国家、省、市爱卫办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通知要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4月2日下午,万寿镇忠孝村举办了以“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为主题的第36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共20余人参加。

为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塑“身”先塑“心”,树牢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忠孝村诚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为居民朋友们开展《如何控制体重合理膳食》的健康知识讲座,医生分别从了解肥胖是怎么回事、肥胖的原因及危害、了解肥胖相关行为、学会安排每天的膳食和掌握食物份量的知识等五个方面开展精准科普,促进居民提升健康意识,有效管理自身体重。现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讲座,不仅了解到健康体重的标准,也学到了如何通过日常的饮食和运动控制体重、保持健康、科学监测,对自己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大有助益。

讲座结束后,忠孝村诚邀村医带领大家进行体重测量,让群众更好地了解自身身体质量指数(BMI)测算。

下一步,万寿镇健康促进工作领导小组将安排健康教育领导小组在全镇持续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教育,践行“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的活动主题,全方位为辖区居民普及“健康体重”的理念,引导大家提升健康素养,弘扬文明健康的社会文化,不断提高居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积极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浓厚氛围。

(来源:天长市万寿镇 叶文生、薛财俊)


上一篇:万寿镇:清明祭英烈 缅怀表哀思[ 04-03 ] 下一篇:万寿镇养老服务站:乐享晚年,幸福相伴每一天[ 04-10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