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杨村镇:宣传有“三度”,助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来源:

杨村镇进一步推深做实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抓好宣传“三度”,不断激发信用村建设“新动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入户交流,宣传拓宽有广度。杨村镇积极组织各村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村入户广泛开展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一封信1000余份,在宣传时将信用村建设配套优惠政策利好说清楚,向村民解说“和美积分”的相关政策,通过讲解积分细则、展示信用户的礼品,将老百姓信用评级能享受的“看得见”的实惠讲明白,倡导村民自觉行善举,引导激励群众参与乡村治理,推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课堂培训,宣传挖掘有深度。杨村镇召开“党建+信用”服务平台业务培训会,为村干部提供培训,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及现场答疑解惑,帮助村干部弄懂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且利用好各村党员会、代表会、小组会,在布置工作的同时,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宣传会。引导群众守信践诺、向上向善,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

细枝末节,宣传提高有力度。坚持传统媒介与新媒体结合,“线上”与“线下”联动,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在各村醒目地点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制作张贴信用村宣传海报40余幅;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村民小组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载体,推送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政策,让在外群众了解“信用村是什么”“信用村好在哪”,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群众知晓度。通过多举措的宣传引导,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氛围。

(来源:杨村镇 钱正祥)


上一篇:郑集镇:巧借“长”风“郑”当时 “集”取思路谱新篇[ 04-16 ] 下一篇:铜城镇老干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黄花塘新四军 军部纪念馆开展主…[ 04-1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