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永丰>>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天长市永丰镇二墩村:“党建+义诊”活动温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健康生活品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4月10日下午,天长市永丰镇二墩村党支部与村卫生室携手,在村内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建+义诊”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村民们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专业的健康医疗服务,从而切实提高他们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活动现场,一群身着醒目红马甲的党员医务志愿者活跃在人群之中,他们不仅为村民们提供了健康知识的宣讲,还亲自指导并参与了各项医疗服务。义诊项目包括血糖检测、血压测量、体重和身高量测以及眼科检查等,满足了不同年龄层村民的基本健康需求。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那些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党员志愿者们展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他们不仅上门接送这些老人来参加义诊,还耐心地陪伴他们完成每项检查,确保每一位老人都能够得到细致的照顾。

医护人员在为村民们免费提供多种健康检查的同时,还不忘传授家庭常用药品的知识,对于长期需要服药的老人,更是细致地完善了他们的治疗方案和饮食食谱,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防护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

这次“党建+义诊”活动的举办,不仅为村民们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健康福利,更是弘扬了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精神。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二墩村党支部进一步推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深入人心,让党的温暖和关怀触及每一位村民的心田。

(来源:永丰镇二墩村 邵士萍)


上一篇:永丰镇三举措做好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 04-11 ] 下一篇:健康科普零距离 党员助阵暖人心[ 04-2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