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永丰>>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永丰镇三举措做好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1日  来源:

今年以来,永丰镇紧扣“党建引领、信用为先、共建美好、共创和谐”的目标,突出党建引领、宣传发动、程序规范,扎实开展乡风文明评议和信用数据采集先期准备工作,为下步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突出党建引领,凝聚工作合力。围绕“党建+信用”主体责任落实,采用集中学习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召集全镇管理员、采集员和网格员开展集中学习和操作演示,以三元村为全镇现场观摩点进行现场评议演示。聚焦乡风文明评议和信息采集两方面的重点任务,开展先期农户信息收集工作。对符合信用建设标准的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摸排,确保评议和信息采集一户不漏,同时,我们要求工作人员严格遵守信息保密制度,严防农户信息泄露。

突出宣传发动,提升群众知晓率。依托微信群、党务村务公开栏和电子屏等载体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大力宣传“党建+信用”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惠民举措。依托网格党小组,组织党员和网格员发放小折页和一封信等宣传品1000余份,在农户聚居地张贴宣传海报,同时为群众解读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相关政策,营造“人人争当信用户、村村争创信用村”的浓厚氛围。

突出程序规范,确保结果科学。因地制宜细化乡风文明评议指标和分数,形成“一村一策”特色评议清单,累计增加个性化指标10余条,使评议指标更贴近群众日常生活。以“做事公道、为人正派”为标准组建由村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和“五老”人员为主的评议小组、审议小组,完善月会商、季公示、年评议机制,动态掌握农户日常行为表现,作为加减分依据,确保评议程序严格规范、结果公平公正。

(来源:永丰镇 施佳康)


上一篇:永丰镇召开2024年度农村工作会议[ 04-03 ] 下一篇:天长市永丰镇二墩村:“党建+义诊”活动温暖民心[ 04-1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