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美好仁和>>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开展“癌症防治,共同行动”肿瘤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来源:

2020年4月15日至4月21日是第26个全国肿瘤宣传周,主题是:癌症防治,共同行动。本周,仁和集镇中心卫生院根据宣传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服务活动。

一是多种方式宣传。通过电子显示屏、横幅、宣传栏、宣传画、网络等方式宣传肿瘤相关的知识,还在卫生院健康咨询处放置肿瘤相关的宣传折页,并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讲解肿瘤相关的知识,重点是告知群众如何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这才是预防癌症的关键之一。

二是开展宣传义诊服务活动。由仁和集镇中心卫生院的主任医生牵头为群众义诊,在为群众看诊的同时宣传肿瘤相关的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同时志愿者为群众讲解如何正确看待癌症、癌症的预防、癌症的早发现早治疗、如何改善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体检等知识。

通过活动发现,群众对肿瘤的认知还停留在“谈癌色变”的阶段,癌症是一种生活方式的疾病,是一种危害健康的慢性病,如何改变群众对于癌症的认识以及如何预防和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重点。目前活动已发放宣传咨询500余份,义诊人数80余人,免费测量体温和血压150余人次。

(来源:仁和集镇 吴荣萍)


上一篇:仁和集镇开展健康促进宣传服务活动[ 04-14 ] 下一篇:仁和集镇开展“关注心理健康,共创平安家庭”知识讲座[ 05-1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