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美好仁和>>正文内容

众志成城战疫情 科学补碘保健康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6日  来源:

2020年5月15日是全国第27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是:众志成城战疫情,科学补碘保健康。仁和集镇通过开展宣传碘缺乏有关的知识,提高群众对碘缺乏病的认识,增强体质,共同抗击疫情。

当天,仁和集镇在仁和卫生院搭建宣传平台,主要是向群众宣传《2020年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核心信息》的内容,提醒群众重视碘的摄入,告诉群众碘是人体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可以通过食用碘盐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碘,尤其是向群众说明:目前没有直接证据表明食用碘盐或者碘摄入量增加与甲状腺癌的发生关系。现场还为群众发放2克限盐勺,提醒群众过量进食碘盐容易引发高血压,还请医生在现场为群众测量血压,提醒高血压患者饮食要少盐清淡,志愿者还向前来就诊的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宣传碘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了宣传折页200余份,发放限盐勺100份,碘知识扑克牌30份,通过活动的开展,促进了碘缺乏知识的传播,提高了群众的防护能力,也体现了镇党委政府重视对健康教育与促进的工作。(吴荣萍)


上一篇:仁和集镇召开城乡居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推进会[ 05-18 ] 下一篇:仁和集镇召开村企联建工作推进会[ 05-2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