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美好仁和>>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开展“全民营养周”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来源:

2020年5月17日-5月23日是我国第6个“全民营养周”,今年的主题是:“合理膳食,免疫基石”,宣传口号是:“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合理膳食 全民营养新时代”。

近日,仁和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全民营养周”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各种方式向辖区群众全面普及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的基石作用和相关知识技能。

一方面,各村(社区)通过宣传栏、显示屏、微信、入户等方式向居民宣传膳食营养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当前全球疫情严峻的形势下,更要重视饮食健康,同时加强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

另一方面,仁和集镇在中心卫生院、农贸市场等地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向群众宣传中国居民的膳食营养结构,提倡群众提高大豆、奶类等蛋白质的摄入,同时减少油、盐、糖的摄入,树立健康的饮食习惯,另一方面,在推行移风易俗的同时,倡导群众进行分餐制,摒弃食用野味,力争扭转居民不合理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同时,把“全民营养周”的宣传口号带进学校,通过讲座、发放宣传折页的形式向学生们传播合理膳食是免疫系统强大根本的精神理念,学校的学生是祖国未来的栋梁,把科学的膳食营养知识教给学生,告诉他们摄入五谷杂粮、鱼虾、果蔬的比例,每天吃什么、每周吃什么才是合适的,什么要少吃,什么要多吃才是对身体好的。

“全民营养周”根本目标是为了使民众了解食物、提高健康素养、建立营养新生活,让营养意识和健康行为代代传递,提升国民素质,实现中国“营养梦 健康梦”。通过一系列活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辖区内居民对膳食营养的认识,传播了科学健康的文化知识,促进了饮食文明的提升。(吴荣萍)


上一篇:仁和集镇关工委深入各学校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调研活动[ 05-21 ] 下一篇:仁和集镇召开2020年消防安全培训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 06-0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