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党员管理>> 党员管理>>正文内容

天长市永丰镇:精准扶贫“路”扶进“心坎”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来源: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扶贫脱困效果,天长市永丰镇在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回头看”中,全力做好“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上,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在改善困难户出行难、提升人居环境上再发力,推进困难户门前道路硬化工作。

晴天土飞扬,雨天路泥泞,这是农村乡下泥路的常见现象。永丰镇桥湾社区就有一户困难户老奶奶周志兰,深受泥路的困恼,一下雨,做什么事情都不方便。儿子生了三个小孩,就丢给了老奶奶,离开了家,让本该颐养天年的老人,又要承担起养育孙子辈的责任。根据她家的情况,政府采取了教育扶贫、社会兜底、产业扶贫等精准帮扶措施,最近了解到老人门前还有30米的泥路,又为她铺设了石子路,“一到下雨天,这路就是我的心病,这下好了,路修顺了,心里也敞亮了,真是为咱做了一件大好事啊!”老奶奶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在维修泥路的过程中,永丰镇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节约成本,避免资源浪费,方便当地群众雨雪天出行,铺设简易石子路,不断推进道路硬化进程。截至目前,永丰镇道路硬化受益困难户有19户,总维修路程约2.75千米。

(来源:永丰镇 宗伟)


上一篇:天长市加强中青年干部学习提升工作[ 08-17 ] 下一篇:从源头紧抓年轻公务员培养与管理[ 11-1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