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党员管理>> 党员管理>>正文内容

从源头紧抓年轻公务员培养与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来源:

年轻公务员是公务员队伍中最活跃的群体,是未来公务员队伍的中坚力量。近年来,天长市以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为目标,以政治引领这一源头为抓手,紧抓年轻公务员培养与管理。

强化理论武装。从近年来新录用的公务员来看,新录用公务员受教育专业基本涵盖了法律、经济、新闻、计算机、水利、土木等文理工科专业,丰富的专业背景为年轻公务员带来了合理的知识结构。在对年轻公务员进行培训教育的时候,注重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使年轻公务员能够逐步做到理论上成熟,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

强化宗旨意识。年轻公务员由于缺乏基层工作经验、与人民群众接触不多,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距离还有一定的差距,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强化。公务员主管部门通过岗位交流、基层挂职等方式,加大对年轻公务员宗旨意识的培养,培养年轻公务员集体荣誉感和吃苦耐劳、默默奉献的精神,使他们树立正确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

强化价值观引领。引导教育年轻公务员忠于自己的职业选择,通过踏实的工作,逐步实现自己的事业目标;引导他们正确对待权力、地位和金钱,做好自身的定位,正确地评价自己的付出与回报;引导他们要把个人的愿望同事业的需要统一起来,始终使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

(来源:天组公务员局)


上一篇:天长市永丰镇:精准扶贫“路”扶进“心坎”里[ 09-14 ] 下一篇:《组织人事报》安徽天长:“五字诀”扎实抓好干部政治监督[ 11-2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