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远教电教>> 远程教育>>正文内容

新街镇:活力党小组“视听”电教片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来源:

9月24日上午,新街镇机关党支部在镇网络模式远程电教站点——党性教育馆开展党小组学习活动,各党小组党员共同观看了电教片《共产党员》第428期,此片以视听结合的多媒体教学方式丰富了党小组活动的学习形式,为党员的教育管理增添了活力。

电教片首先以《党建周报》的形式带领党员同志共同回顾了“一周头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其次,《新时代先锋》片段展示了“只手撑起希望的天空”的教师杨树长老师的先进事迹,正所谓坚持一阵子易,坚守一辈子难,杨树长老师说“改变山里娃的命运,托起山村的希望,是自己要用一生坚守的初心。”这份初心值得广大党员同志学习,也引发了机关支部党员同志去思考如何坚守自己的初心。

《脱贫答卷》第十集为党员同志展示了山西岢岚的脱贫之路,一个地处深山、经济发展极其落后的深度贫困县,异地搬迁,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节目让党员同志们体会到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和谐的干群关系永远不能丢失。

机关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孙红艳感慨:“通过电教片学习,视听结合的方式让大家深受触动,激发了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此次在党性教育馆参加远程电教学习,网络点播的方式改变了传统的定点播放模式,让党小组活动的开展方式更加多样化,激发了党员同志参加组织活动的积极性。”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汲取先进典型人物所传递的精神力量,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新街镇 汪雯雯)


上一篇:天长市冶山镇集中收听收看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09-03 ] 下一篇:新街镇:党小组观看“微党课”激发“大活力”[ 10-1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