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阳光组工>> 老干部工作>>正文内容

邓继敢等市领导参观市老年大学校史馆及重阳花卉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4日  来源:

10月22日,借出席市老年大学建校20周年庆祝大会之机,市领导邓继敢、贺家平、吴振文、董学文、阚绪瑞集体参观了市老年大学校史馆和重阳花卉展,市老年大学校长夏文蔚等陪同参观。

在市老年大学校史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事记、一个个故事,直观展现了市老年大学风雨兼程、攻坚克难的20年发展历程。据悉,20年来,市老年大学学校规模从创办之初的6个班、100多名学员,发展到今天的42个班2045名学员,参学人次已达4122人次,老年大学已成为全市老年人学习新知、凝聚力量、安享晚年、展现风采的重要平合,同时也成为天长老干部工作的一个亮点。

在为庆祝重阳节而筹办的花卉展展馆内,邓继敢与老年大学的教师和学员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花卉展展出的品种,数量等情况,向老人们表达了重阳节的美好祝福。

邓继敢指出,老年大学是是推进文化养老工作的重要平台,是老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老年教育工作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思想教育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学员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在坚持创新引领、科学管理上下功夫,充分调动广大学员积极能动性,探索开创自主管理体系,将优秀师资力量引入,开办更多优势特色学科,提升办学竞争力。要坚持“走出去”战略,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理念,不断提升工作理念素养。

邓继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宽视野格局、更强责任担当做好老干部工作,全面提升老年大学发展水平,统筹推进老干部政治思想建设、党组织建设、文化养老和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努力打造老年人学习娱乐主阵地、凝聚传播正能量的精神家园。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陈明)


上一篇:市委组织部组织离休干部健康体检[ 09-28 ] 下一篇:安徽天长:“三个到位”给退休干部吃下 “定心丸”[ 11-0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