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美好仁和>>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 情系敬老院 温暖老人心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传统,共建老年友好社会,深入贯彻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10月23日上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仁和集镇在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敬老爱老系列慰问服务活动。

一、健康讲座传温暖。采用“一刻钟”宣讲的方式向老人们传递健康知识,仁和集镇中心卫生院陶医生从养生保健、膳食营养、睡眠保障等方面为老人们生动讲解了该怎么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健康保健。

二、真情慰问暖人心。天长市卫健委刘主任一行来到仁和集镇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们送上毛巾、洗发水等慰问品,还关心了服务中心的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设施情况,查看了医养结合工作的开展情况,叮嘱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尤其要注意秋冬季节传染病的防护工作。滁州公积金管理中心天长分中心也为老人带来了人手一盒的饼干作为慰问礼品,老人们看着手上的慰问品,像个小孩一样绽开了笑容:共产党太好了,过时过节从来没有忘记过我们。

三、戏曲演出送祝福。为丰富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文化娱乐生活,仁和集镇举办了“我们的节日·重阳”戏曲慰问活动,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为老人们送祝福送温暖。戏台上,演员们栩栩如声的扬剧表演,戏台下,老人们认真观看倾听的神情,汇成了一幅其乐融融的夕阳景。

四、义诊服务显真情。戏曲演出结束后,仁和集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为老人看诊、测量血压,询问正在服药的老人近期的身体情况,嘱咐一定要注意保暖保健,按时服药,遇到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等等。

通过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体现了天长市卫健委和仁和集镇党委政府对老年人的关怀关爱之情,推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干实事的服务精神,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保健意识,营造了老年人友好社会的良好氛围。(吴荣萍)


上一篇:仁和集镇召开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工作会[ 10-12 ] 下一篇:仁和集镇扎实推进2020年农村文化惠民工程体育活动[ 10-2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