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美好仁和>>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扎实推进2020年农村文化惠民工程体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文化惠民民生工程,仁和集镇积极谋划,认真做好2020年农村文化惠民工程体育活动,开展各种适合农民的体育活动项目,满足基层群众的健身需求,取得良好实效。

一、领导高度重视,提供组织保障。

仁和集镇成立了农村体育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牵头制定活动的总体方案,推动活动有序、高效开展,为农村体育活动顺利实施提供可靠的组织保障。

二、加强政策宣传,坚持群众参与。

坚持群众参与,加强政策宣传,积极组织开展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踢毽子、跳绳、钓鱼、广场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比赛项目,并利用开展体育活动参与人员多、影响范围大的有利时机,通过悬挂条幅、散发宣传单等形式,做好文化惠民工程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对文化惠民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三、开展体育指导,推广健身理念。

仁和集镇文体站积极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在活动举办期间到各村(社区)开展指导工作,讲解健身知识,推广健身方法,宣传科学健身理念。

四、严格补助标准,规范经费使用。

根据《文化惠民工程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对按照规定开展农村体育活动的行政村(社区)进行补助,主要用于购买体育器材、荣誉证书、奖品等,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健身运动热情。

截至目前,仁和集镇11个行政村社区陆续开展各类体育活动48场,完成率达100%。下一步,仁和集镇将继续广泛整合社会资源,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农村体育活动,进一步丰富老百姓的文化体育生活,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张光静)


上一篇:仁和集镇 情系敬老院 温暖老人心[ 10-26 ] 下一篇:仁和集镇农家书屋添新书 喜迎文化进乡村[ 11-1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