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美好仁和>>正文内容

芦龙社区农家书屋举办“相约七夕 爱在书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增强广大青少年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知, 8月25日上午,芦龙社区农家书屋举行“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社区农家书屋管理员李士梅向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介绍了七夕节的由来、牛郎织女的传说,引导大家了解“七夕”的文化知识内涵,孩子们与大家一起分享了《鹊桥仙•七夕》、《迢迢牵牛星》、《秋夕》等经典的诗篇。你比划我猜词语小游戏互动环节拉近了孩子们的距离,他们有的做出惟妙惟肖的动作,有的露出搞怪滑稽的表情,真是有趣极了。孩子们在做游戏的过程中获得了快乐,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整个书屋充满了欢声笑语。

通过此次七夕系列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增长了知识,提高了素养,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里浓郁的文化气息,同时也让农家书屋成为孩子们的暑期乐园。


上一篇:南尖回民村开展“学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宣传活动[ 08-28 ] 下一篇:东风村党员志愿者看望五保户、残疾人[ 08-1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