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美好仁和>>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开展 “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来源:

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文明新风,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仁和集镇开展以“我们的节日•春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节前送温暖。走访慰问辖区内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群众等,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及慰问金和物资,在寒冬里送去温暖,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温暖。

二、社会献爱心。仁和集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不忘初心,时刻践行着社会责任,给敬老院的老人们赠送了生活必需品和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同时也是一次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精神的活动。

三、非遗迎新春。仁和集镇非遗传承人张永朝现场展示天官画技艺,细腻流畅的线条、艳丽明亮的色彩、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让人看了赞叹不已。天官画主要传递人民对平安、富裕、幸福生活的期盼,深受广大百姓的喜爱。

四、春晚下基层。天长市文化馆亲自到各个乡镇指导2021安徽省乡村春晚各分会场节目的编排,节目代表了地方特色文化,仁和集镇分会场录制的节目是滁州首届民间吹打乐获奖作品《大开口》,为新年的到来增添了喜庆的氛围。

五、上门送健康。为了让老年人健康过春节,仁和集镇卫生院组织家庭医生团队,送医上门,免费体检,为保证老人春节期间服药不间断,医院还特地带去了常用药品,免费发给有需要的老人,让全镇老人健康过大年。

六、宣传广覆盖。春节将至,返乡人员持续增多,疫情防控风险加大,仁和集镇利用应急广播、悬挂横幅、张贴通告和发放致群众的一封信等方式,向群众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新冠肺炎预防知识,提高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广大群众过一个幸福、安定的春节提供有力保障。

七、安全记心间。为增强广大居民在春节期间的安全意识,呼吁广大群众能够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走访排查,消除身边火灾隐患,防范烟花爆竹燃放引发的火灾,维护公共消防安全,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八、整洁迎新年。为给全镇群众营造一个清洁、卫生、祥和、文明的生活环境和节日氛围,全镇开展节前环境整治,乡村环境焕然一新,让群众干净迎新年。

(来源:仁和集镇  张光静)


上一篇:仁和集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 02-03 ] 下一篇:仁和集镇举办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02-0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