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千秋街道>> 村(居)先锋网>> 永安社区>> 党务公开>>正文内容

千秋街道永安社区:聚力社区共治 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来源: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堡垒作用,强化党组织之间交流合作,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助推发展共赢,千秋街道充分发挥社区联合党委作用,不断强化社区联合党委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能力。

群策群力,凝聚合力。在千秋街道永安社区,社区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合党委联席会议,对上季度共建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季度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统筹整合各单位优势资源,凝聚突破各项工作重点、难点的合力。结合社区实际,联合党委制定共建活动季度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分批分步骤有序开展共建活动,协商解决社区基层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居民反馈亟待解决的问题。

统筹资源,发挥优势。各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和优势,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支持。杨圩小区属于无物业小区,基础设施较差,小区太阳能路灯因年久失修几乎损坏殆尽,每到夜间一片漆黑,影响居民晚间出行且存在安全隐患。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协调一致,对杨圩小区的路灯进行了重新改造,最大程度方便了居民们的夜间出行。社区联合党委还通过深入开展慰问活动,为贫困户、生活困难党员送去慰问金及生活必需品,让困难居民切实感受到社区的关心和爱护。此外,社区联合党委各成员单位还积极参与小区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人居环境,赢得了居民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活动联搞,服务联做。联合党委各成员单位以各个节日节点为契机,积极开展各类服务活动,到社区为居民党员上党课,开展法律、科普、环保、农业等知识宣讲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社区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营造出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促进知识共享。

社区联合党委资源联用、活动联搞、服务联做,共建单位深度融入社区治理的管理、组织、服务等多重环节,推动社区治理水平全面提升,社区联合党委作用也日益凸显,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切实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


上一篇:千秋街道永安社区:追寻红色记忆 缅怀革命先烈[ 03-31 ] 下一篇:没有了!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