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党建引领多举措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宣传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来源:

为推动仁和平安建设工作向新目标迈进,进一步营造稳定和谐的生活环境,提高群众对“双提升”工作的知晓率,近日,仁和集镇以构建“平安仁和”为主题,在辖区范围内深入开展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宣传活动。

提高认识,全面安排部署。仁和集镇党委政府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作为全面展现软实力、党政领导执政力的重要标尺,及时召开工作会议并制定工作方案,对“双提升”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平安仁和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

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辖区村(社区)的宣传公示栏、LED显示屏等媒介,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做好“线上+线下”宣传。镇综治中心联合镇派出所、司法所利用乡镇逢集,走街串巷为来往群众发放手提袋、围裙、《致全市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及扫黑除恶、禁毒、普法等各类宣传资料,耐心细致的为群众讲解开展“双提升”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社区居民在接到12340测评电话时正确回答测评。11个村(社区)工作人员配合镇派出所民警以及各网格长按照网格包干的形式入户宣传。活动共发放安全感满意度宣传折页、安全感满意度明白卡、平安建设知识读本、扫黑除恶宣传折页、笔记本等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册),宣传袋800余个,宣传围裙400余个,教育群众1200余人次。

强化整改,优化治安环境。把“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大下访活动作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宣传的常态化工作。紧紧围绕“少发案、秩序好、群众满意”这一目标,抓抓紧实矛盾纠纷调解、治安防控、系列平安创建等各项工作,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

通过“全覆盖、不间断”的宣传,有效调动了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有力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及安全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仁和”营造了“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下一步,仁和集镇将在认真倾听群众需求、深度掌握民意的基础上,加强和维护稳定工作,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建设富强美丽和谐新仁和而不懈奋斗。


上一篇:仁和集镇:“三举措”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05-26 ] 下一篇:仁和集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胜利召开[ 05-2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