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远教电教>> 远程教育>>正文内容

天长市:发挥电教远教“三大优势”让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来源:

天长市永丰镇民生社区“看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播放月活动

天长市新街镇利用网络站点观看红色电影

天长百场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

天长市开展“红星闪闪 快乐暑假”活动

远教专家(农技员占家智)为天长市鹤梅家庭农场农场主王鹤梅现场讲解稻虾共养技术

杨村远教大课堂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长市立足实际,充分发挥党员电教远教资源优势、阵地优势和人才优势,开展系列学习教育和实践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多彩。

开辟“空中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不绝于耳”。充分发挥电教远教教学资源优势,结合“党课开讲了”活动拍摄制作“我心向党”“ 红色天长”“在党50年”“退休不褪色 离职不离党”“抗大精神永放光芒”等系列精品党课微视频47部,通过先锋网络平台每周定期推送。同时,在广播频率开办《党史天天读,今天我来读》栏目,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每天一期,每晚7点在广播频率播出,第二天在全市远教“大喇叭”进行重播,让红色文化听得进、传得开。

开辟“影视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身临其境”。充分发挥电教远教阵地优势,组织开展“看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播放月活动。通过该市213个党员远教终端站点、72块党员智慧远教大屏、386个互联网模式站点,由站点管理员为大家精挑细选红色影视作品100余部,并邀请抗日老战士结合电影讲述战斗故事,把各基层远教站点打造成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截止目前,天长市各基层站点共开展“红色电影播放月”活动847场,近3万名党员群众观看。

开辟“实践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货真价实”。充分发挥电教远教人才优势,组织近200名远教专家和500名站点管理员组成“党史学习教育送学服务队”“为民办实事服务队”,在该市开展百场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红星闪闪 快乐暑假”“远教专家下基层 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如在“远教专家下基层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通过从农、林、科技等部门抽调74名业务骨干,组成一支技术精、农村业务熟的远教专家农技服务队,根据群众“点单”,第一时间深入田间地头“坐诊”,现场讲解示范,面对面解决农民生产中的“疑难杂症”。截至目前,共收到百姓“点单”317次,实际解决问题286个;已开展送学114次,解决建筑工人实际困难36件。

(来源:天组电)


上一篇:金集镇黄桥村:组织观看党史教育片《共产党人》[ 08-12 ] 下一篇:金集芦柴村党员干部收看《党的光辉历程》[ 10-2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