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美好仁和>>正文内容

滁州市濒危剧种洪山戏公益性演出走进仁和集镇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濒危剧种的保护传承和传播推广工作,使洪山戏走进乡村、送到老百姓家门口,11月3日,由滁州市文旅局主办、天长市文旅局承办的2021年滁州市濒危剧种洪山戏公益性演出活动走进仁和集镇。

洪山戏在仁和集镇公益性演出一共分为两场,演出时间是下午六点和晚上八点,演出地点在芦龙社区文化广场和综合文化站文化礼堂。来安县德才洪扬戏剧团的戏曲演员们为观众们带来了两出传统经典折子戏《水红菱》和《三堂会审》,演员们浓郁的洪山戏特色唱腔和专业的舞台戏曲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此次演出让仁和集镇老百姓熟悉了解洪山戏,感受到了洪山戏的独特魅力。

洪山戏是全国348个戏曲剧种之一,是滁州地区特有的地方戏曲剧种,现流传于来安、天长一带。剧种唱腔粗犷质朴、高亢嘹亮,起源于明末清初的傩戏,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是全国地方戏中较早演出革命戏、现代戏的剧种之一。2006年被列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目前仅由来安县民营艺术院团承担着传唱和传承,被文旅部列入《保护扶持濒危剧种名录》。

据了解,该项活动将持续至2022年上半年,将面向全市基层群众开展100场洪山戏传统经典剧目公益性演出,在丰富广大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对有效保护和传承地方濒危剧种,改善剧种生存发展环境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仁和集镇 张光静)


上一篇:仁和集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会暨业务培训会[ 10-14 ] 下一篇:仁和集镇:开办太极拳培训班 倡导文明健康新生活[ 11-0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